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来源:庆阳市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27

庆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直属行政机构,正县级建制。

主要职责

     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登记、评估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规章落实情况,依法查处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督查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事业单位印章管理,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市编委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庆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内设2个科:

     1、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

     承办市直和上级登记管理机关授权登记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度检验工作,依法保护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负责市直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印章管理和公告工作;承担对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承担组织和实施全市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及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审核工作;开展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社会服务。

     2、事业单位绩效评估科

     起草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承担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局内文秘、综合性文件起草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局内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查;承担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绩效评估和年度报告公开等综合性事务,依法查处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