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坚持转作风提效能全力推进“两型”机关创建

来源:庆阳市委编办 作者:高伟 发布时间:2022-04-08


    近期以来,庆阳市委编办坚持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效率效能为重点,全力推进两型机关创建工作

按照市上要求,成立了市委编办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中共庆阳市委编办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围绕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问责、集成运用创建成果8项重点任务,细化了23项具体工作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时限要求。

目前,市委编办《首问责任制度(试行)》《工作人员AB岗工作制度(试行)》已制定印发实施。岗位桌牌、人员工牌已制作完成,亮身份、亮职责、亮业务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依据权责清单,完成了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标准化办事服务指南编制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期间,组织对干部职工持证执法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梳理在岗持证人员9人、清理退休和离岗持证人员4,收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证13重新明确新申领人员6人,两型机关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机关风气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