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委编办召开落实“三自”要求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镇原县委编办 作者:任思微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19日,镇原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落实“三自”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镇原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突出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着力解决干部思想、履职、效能、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会上,通报了编办落实“三自”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干部扪心自问、股室问题自查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围绕“四个方面”对照检查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主动吸收意见、深入剖析根源。整个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会上对照检查出的差距和不足,对症施策,标本兼治,立行立改,真正把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果体现到全年重点工作上来,进一步干好本分、尽好主责、守好主业,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