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突出“五讲” 积极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潘小玲 发布时间:2022-08-18

 

正宁县委编办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为切入点,以制度建设为保证,明确工作重点,确立工作标准,全面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建设。

  一是讲文明。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育,到语言文明、环境整洁、工作规范,亮牌服务倡导文明办公,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机关整体形象。

  二是讲法制。系统学习党和国家的基本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工作专项法规,开展普法教育和培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查处工作中的渎职、失职行为和各种违反制度的行为,规范履职程序,防止违法事件的发生。

  三是讲诚信。严格承诺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县上开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党员干部干预司法、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等问题自查承诺书签订活动,明确规定违诺者应当承担的责任,违诺者及时加以纠正和处罚,涵养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职业道德,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和道德水准。

四是讲学习。为进一步优化干部知识结构提升业务实操能力组织开展《机构编制讲堂》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机制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使每人都能“一专多面”、“一技多能”,最大限度地胜任工作。

五是讲纪律。认真执行单位制定出台的财务管理、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等各项制度,经常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廉政约谈,建立预防、监督、查处机制,严肃查处违反党纪政纪及有碍营商环境的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行为,以过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