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督查调研环县、宁县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庆阳市编办 作者:吕世红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7日—19日,省编办督查处处长李卫一行3人赴环县、宁县开展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陈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杨宁瑞陪同督查调研。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数据比对、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多种方式,重点就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编委对控编减编总负责情况、控编减编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控编减编措施落实情况、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整改情况、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吃空饷”清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李卫处长对环县、宁县控编减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县十分重视控编减编工作,基础工作扎实,措施落实到位,成效也很明显。他要求,两县在下一步控编减编工作中要切实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消除思想认识上的“误区”。控编减编不仅是总体编制不能超省市下达的控制数,而且结构性编制也不能超。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正确认识控编减编不但要控制总量,也要控制结构,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控编减编工作深入开展。二要在“减”字上做文章。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动态管理”的要求,在机构设立上坚持“先撤后建、多撤少建”,在人员调配上坚持“编制审批在先,空编按需进人、满编先出后进、超编只出不进”,进一步挖潜内部资源,对职能弱化、业务萎缩、职责交叉的机构能合则合、能并则并、能撤则撤,“消、减、控、调”等多种措施并举,切实将各类机构限额和编制数量控制在2012年底的基数内。三要认真摸底调研。县编办要认真开展调研摸底,摸清底数,完善台账,做到机构清、编制清、实有人员清、领导职数清,为领导决策提供详实的数据资料。四要扎实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编办要尽快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梳理归类、一条一条细化分解、一个一个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圆满完成控编减编工作任务。五要强化对外宣传。以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门户网站和《甘肃机构编制》杂志为平台,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积极宣传,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知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