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镇原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合水编办 镇原编办 作者:王涛涛 发布时间:2017-04-24

合水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合水县编办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了朱涛市长重要批示和马骥部长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突出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下功夫,促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加切合省、市改革精神,更加符合该县发展实际。要聚焦优化发展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在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政务服务上发力,努力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的动力。

会议要求,2017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严守机构编制“零增长”红线。要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动态调配机构编制资源,优化结构、有保有压,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要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严肃查处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作为硬性目标,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强化督查,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有效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王涛涛)

 

 

 镇原县编委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镇原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朱涛市长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和马骥部长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就2017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二是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尤其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理顺纪委内设机构和派驻机构,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体制;有步骤地推进政法机关机构编制调整理顺;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调整、金融监管体制及国有林场等改革;三是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步伐,积极配合做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相关事宜。做好已批复的公益类事业单位的“三定”规定修订完善工作;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和绩效评估体系建设。四是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严把机构编制“零增长”红线,高效盘活、均衡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行“互联网+机构编制”模式。五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开拓创新、担当干事的机构编制队伍。(镇原编办  张金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