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编办开展“情系扶贫 共谋致富”帮扶活动

来源:庆阳市编办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17-04-27

4月2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陈琳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赴镇原县中原乡原峰村开展“情系扶贫、共谋致富”帮扶活动。

进村入户期间,联户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在听取乡村两委情况介绍的基础上,传达宣讲党的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和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掌握农户2016年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情况,2017年春耕生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思想门路和当前急需帮助解决的困难顾虑,以及小黑猪养殖、棚圈改造等重点建设项目落实情况。帮助帮扶户制定完善2017年发展计划。同时,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驻村工作队人员值守、驻村工作开展和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了解。

通过此次集中进村入户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联户干部与农户的感情,帮助帮扶户厘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力推进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活动结束后,市编办认真梳理双联户倾向性的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5条,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和整改措施11条,为确保完成2017年度帮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