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编办赴帮扶村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市编办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17-12-05

 

12月1日,市编办分管领导带队,特邀市农牧局高级畜牧师徐振飞、高级农艺师肖新颖,深入镇原县上肖乡青寨村开展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各村民小组长、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今年10月份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市编办结合新调整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和多次入户了解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意愿和困难,反复调研论证,把黄花菜、中药材种植和养猪确定为该村的主导产业,利用冬季农闲时间举办此次专项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市农牧局高级畜牧师徐振飞围绕为什么要养猪、怎样养好猪两大部分,从改变观念、树立信心、学好技术、增加效益四个方面,重点对场圈配套、种猪选择、饲养技术、疫病防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市农牧局高级农牧师肖新颖围绕黄花菜、中药材种植,结合青寨村土地结构和土壤性质,用老百姓爱听、易懂、好掌握的方法,通过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为贫困户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实用的种养殖技术培训课,切实增强了群众科学种养殖技术本领。

通过培训,从根本上解开了贫困户种养殖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防疫技术缺乏的思想包袱和技术困惑,进一步提振了贫困户开展种养殖、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了群众自我脱贫的内在动力和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