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编办召开县(区)机构编制工作绩效考评会议

来源:庆阳市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2

 

为了全面掌握和客观评价县(区)机构编制工作,近日,庆阳市编办召开县(区)机构编制工作绩效考评会议,对庆阳市8县(区)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进行集中考评。

  

会议由庆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杨宁瑞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陈琳逐县(区)作点评讲话,市编办副主任曹世宁解释说明考核评分标准及办法,市编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科科长,8县(区)编办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资料查阅并参加会议。

  

  

今年,庆阳市编办对县(区)机构编制工作的考评方式与往年有所不同,改变往年分组逐县实地考核的方式,由县(区)编办将业务资料带回到市编办,通过会议形式集中观摩和统一考评。考核分三块进行,一是观摩资料,在召开会议之前,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县(区)参会人员共同查阅工作资料;二是召开会议,县(区)编办进行工作汇报;三是量化打分,会议结束时,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县(区)编办主任现场进对8县(区)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进行考核评分。同时,采取县(区)编办主任打分方式,对市编办各科室的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考评内容以甘肃省编办列入考核的机构编制日常工作、重点工作以及庆阳市政府与县(区)政府、庆阳市编办与县(区)编办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为依据,主要包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业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督检查、电子政务建设、调查研究及县(区)编办自身建设等内容。

  

  

  

  

会议指出,2017年,庆阳市各县(区)机构编制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各有特色。在机构编制从严从紧、改革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县(区)编办以“基础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全面完成了“控编减编”任务,各项改革顺利推进,管理工作扎实规范,机构编制资源挖潜增效明显,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改革、管理任务更加繁重。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硬的管理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全面推进落实十九大部署的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在新时代展现全市机构编制部门新气象和新作为。

通过考评,进一步促进了县(区)编办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激励了先进,鞭策了后进,必将推动县(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