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编办扎实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来源:审改科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18-08-23

 

近期,根据庆阳市编办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和单位主要领导的要求,于8月初开始,由单位领导带队,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帮扶干部职工分批次赴上肖镇青寨村,对所帮扶的50户贫困户进行对接完善落实“四类分类法”和“一户一策”方案。 

入户前,由驻村工作队人员在村部对各帮扶干部集中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带队领导要求全体帮扶干部积极配合镇、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分类台帐,逐项研究、逐户对接,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和省市县三级的相关要求搞透澈、落实好。要做到入一次户就加深一份对贫困户的真情实意,入户一次就提升一层帮扶工作质量效益。

入户期间,每名帮扶干部冒着中伏的炎热,深入每一个贫困户家中,或田间地头、或房前屋后、或树下桌旁,给每一户讲解党的新惠民政策,将每一个惠及贫困户的项目讲透彻、讲明白,彻底消除贫困户怕贫更怕返贫的思想顾虑。同时,按照“四类分类法”对贫困户进行了精确分类,找准弱项短板,对帮扶措施进行再梳理、再细化,为贫困户量身订做了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一户一策”方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振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了贫困户谋求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按期完成脱贫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