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印发“四办”改革工作规范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

来源:庆阳市编办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18-09-05

近期,市审改办会同市质监局、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印发了《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规范》,并就加快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工作规范》共分“总则”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两个部分。重点对规范的适用范围、“四办”改革中涉及的术语定义、“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范围、“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的制度建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中的窗口设置、工作流程、监督管理、投诉处理等21个环节进行了统一规定和明确。

同时,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两个标准,根据省直系统部门(单位)编制的政务服务事项指导目录,在本级部门(单位)现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基础上,及时调整更新并编制新的目录。结合全市第五轮政务服务事项流程优化工作,对每一个事项各环节对应的工作内容、审批要素和审批流程进行逐一细化明确,编写形成本级部门(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进一步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进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