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机构改革方案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庆阳市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1

1030日晚,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暨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安排部署我市机构改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当前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统筹谋划,紧扣全省机构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切实抓好深化机构改革的前期工作。要吃透改革精神和政策要求,确保我市市县两级机构改革与中央、省上的机构改革紧密衔接、全面对接。要抓紧草拟我市改革方案,同步谋划改革实施工作,统筹做好相关领域改革,确保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一盘棋”,不拖全省后腿。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改革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市县(区)党委要把机构改革工作提到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全面负责,建立改革任务台账,倒排时间表,制定施工图,紧凑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凝聚改革共识。要统筹处理好机构改革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统筹谋划,有序推进,保证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