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读书班开班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高伟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9月18日,庆阳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读书班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琳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张巧丽到会指导。

 

 

  会上印发了《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读书班工作方案》,《方案》从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主讲(领学)人员、参学人员5个方面,对集中一周时间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举办学习读书班,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扎实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是科学把握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形势任务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紧紧围绕规定篇目,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真正学深悟透。要改进学习方式,采取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专家辅导、观看影片、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务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抓好学用结合,围绕岗位职责、承担任务、承办工作,认真思考分析,积极研讨交流,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研究工作的理念、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学促用、用有所成。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珍惜机会,端正态度,严守纪律,认真学、用心记、动脑想,凝聚精气神,下好苦实功,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篇目;宋弘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曹世宁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