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专题研究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高伟 发布时间:2020-01-1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拾遗补缺、全面扫尾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近期,庆阳市委编办结合帮扶的镇原县上肖镇青寨村实际,专题研究制定了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

  帮扶工作计划立足村情户情,以开展“六查三讲一提升”为突破口,以“一户一策”方案落实为抓手,以强化宣传引导、注重产业培育、发挥合作社扶持、争取项目帮扶、加强农民教育培训、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成效等8个方面为主要帮扶内容,明确了讲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发展养殖产业、发挥合作社带动、实施有机肥项目、科技培训、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基层党建等16条具体帮扶措施。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以稳定帮助群众增收为核心,坚持分类指导,以落实重点扶贫项目和精准到户措施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帮扶力度,提升帮扶实效,持续巩固帮扶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