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全力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人秘科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20-02-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庆阳市委编办派驻镇原县上肖镇青寨村帮扶工作队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乡各级决策部署和市委编办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返村到岗,团结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及群众志愿者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开展政策宣讲、情况摸排、设卡监测和人员劝返等工作,全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有效维护了帮扶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严密组织,全面落实。帮扶工作队按照市、县、乡及市委编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帮扶工作队及时传达贯彻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动员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及群众志愿者等40余人,设置体温检测、人员劝返点2处,配备消毒、体温检查等设备2套,并设立党员示范岗,由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把好人员、车辆出入关,全面夯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二是精准摸排,全程监控。组织12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对全村外地返村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全面摸排登记,特别对湖北武汉入村的人员及家庭,要求在家隔离至少14天以上,若有咳嗽、发烧、胸闷等疑似症状,必须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同时,工作队建立工作台帐,对重点对象的身体状况、行动轨迹进行详细登记、全时监测,确保防控工作不出任何纰漏。

 

  三是广泛宣传,全民参与。采取流动宣传车全村域流动播报、路边悬挂横幅标语、村部(居民小区)张贴海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倡导督促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动员全村公益性岗位人员120余人次,利用3天时间对全村境内的陈年垃圾进行集中彻底清除,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在提高村民防护意识的同时,提升了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