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召开市委编委2020年第1次会议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科 作者:杨雯 发布时间:2020-02-28

  2020220,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建民主持召开市委编委2020年第1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卢小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王向阳,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编委委员左自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吕世福,市委编委委员陈琳、许建宇、王勤贵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审议了机构编制和完善机构改革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已颁布实施,是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市委编委、市委编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把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为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手段,作为严控财政供养人员、降低行政成本的有力抓手,用法治思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和保障全市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从严要求。一是严控总量,严格按规定设置机构、核定编制和领导职数,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和民生重点领域倾斜。二是严把关口,把实行“凡进必考”作为纪律红线,依法依规组织实施,推进人员补充流动的常态化、规范化。三是严格程序,坚持编制审批在先原则,从严从紧审核把关,做到招考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持续挖潜盘活。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通过“撤、并、减、转”等方式,加大调剂挖潜力度,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管理创新要编制,向提升效能要编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委编委要发挥议事协调作用,做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工作;市委编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