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流程管理

来源:电子政务科 作者:杨雯 发布时间:2020-03-17

  实名制管理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发挥着提供数据支撑、推动规范管理的重要作用。近期,为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实名制数据质量,市委编办从健全实名制管理制度入手,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内部业务协作配合,进一步靠实权限责任,确保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上水平。 

 

  一是建章立制,明确权责任务。为强化机构编制部门内部配合联动,按照市委编办业务科室和县(区)编办实名制管理程序,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数据管理运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对市、县(区)实名制管理流程、数据运用、安全保密、工作纪律等进行了明确细化。建立起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相互制约的内部工作机制,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维护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的全过程,实现了机构编制部门系统内的“协同办理”。 

 

  二是优化流程,实现无缝对接。要求市直部门(单位)申报的招考招聘用编计划、实有人员入编及编制类型调整等,需由相关科室以提取实名制系统实时数据截图进行审核并存档。县(区)办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实有人员出编、入编、人员状态、编制类型变更等业务,均须将变更事项及依据整理形成函件,经县(区)委编办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向市委编办报备审核同意后,县(区)委编办按程序变更实名制数据库相关信息,做到数据信息和变更事项可追溯、可倒查。市委编办将此作为审核县(区)机构编制报告、用编计划和年终考核的依据。 

 

  三是严肃纪律,加强数据管理。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明确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责任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做到专人负责、专机专用、专人审核、专人维护。同时加强对全市实名制信息的动态管理、实时跟进、常态分析和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确保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安全性,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