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贠建民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市直机构编制科 作者:杨雯 发布时间:2020-03-24

  319日,市委书记建民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批示。 

 

  建民在批示中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推进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建民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和机构编制管理领导体制的调整优化,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机构编制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履行好职责使命,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要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的根本要求,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体现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领导体制优势。要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基本原则,围绕破解制约我市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优化职能体系,理顺职责关系,推进机构职能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把握好“控总量”与“保发展”的关系,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动态调整、余缺调剂力度,更好保障重点工作、服务发展需要。要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法定化的刚性约束,严格执行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严控总量、严把关口、严格执行“三定”规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责任,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各级编制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提供强劲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