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直机构编制科 作者:杨雯 发布时间:2020-03-24

  320日上午,全市机构编制、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全省离退休干部表彰大会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编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毛鸿博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全省离退休干部表彰大会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市委编办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2020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宣读了《市委书记建民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 

 

   

   

  就机构编制工作,王向阳强调,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建民同志批示精神,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切实当好党委和编委的参谋助手。一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的本质。要适应编委领导体制优化调整变化,对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都要由党委、编委集体讨论决定,始终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党委和编委的领导下推进。二要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持续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持续加强党委部门统筹协调职能,严格落实“三定”规定,持续推进机构、职能、人员深度融合。要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应急救援、社会稳定、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明确责任链条分界点、衔接点,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三要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持续发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四要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严控机构编制总量,树牢过“紧日子”的意识。要创新管理方式手段,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一盘棋”意识,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改进管理方式,加快建设机构编制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数据共享的信息平台,实现业务全面对接。五要强化机构编制法规刚性约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要把《条例》纳入市、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内容,引导各级领导干部领会《条例》精神,推进落实对本地区、本部门机构编制工作的主体责任。 

 

  王向阳还对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现行政策规定,涉及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变更事宜,市直部门实行党组(党委)研究、张榜公示、职工确认、主要领导签字、编办核准的报批程序;县(区)实行用编单位负责人、业务操作人员、编办主任“三签字”和编委审核把关的报备程序。市委编办要严格督导落实报备联审、记录保存、责任倒查机制,对仍然我行我素,或是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执行报批程序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琳同志作工作报告。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部长及编办、关工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其他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分管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通过“陇政钉”收听收看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