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开展有机肥发放暨农民科技培训活动

来源:人秘科 作者:丑旭波 发布时间:2020-04-16

  415日上午,市委编办会同市科技局,在镇原县上肖镇青寨村村部召开了有机肥发放暨农民科技培训会,进一步夯实了市委编办帮扶的“庆阳旱地增施有机肥提高土壤肥力试验示范”产业扶贫项目落到实处。 

   

  培训会现场,市科技开发中心技术市场科科长史正隆、有机肥试验项目技术指导员李红霞,为贫困户详细讲解了有机肥料的肥效、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全村贫困户、种植示范户和镇村两级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通过培训,有效增进群众使用有机肥的意识,减少化学肥料的使用,培肥改良土壤,提高土地有机质含量,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期间,共为上肖镇青寨村181户贫困户和种植玉米、马铃薯、万寿菊示范户发放有机肥466袋,贫困群众纷纷表示,正值玉米种植的关键时刻,这些“爱心”有机肥可真是“雪中送炭”,一致表示要把领到的有机肥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努力通过科技务农,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