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深入帮扶村集中开展“六查三问一提升”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高伟 发布时间:2020-04-16

  全市“六查三问一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专题进行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先后分3批次集中深入帮扶村镇原县上肖镇青寨村,与帮扶户座谈交流,详细查看贫困户吃饭、住房、饮水、上学、就医等基本生活情况,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适时动态调整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 

 

   

   

  41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琳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带领部分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仔细排查了贫困户是否存在缺粮、缺安全住房、缺医疗救助、低保救助、上学困难等情况,面对面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有关扶贫、惠农政策,交谈询问了春季农作物种植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生产生活打算,以及对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细化调整“一户一策”方案,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 

   

   

   

  入户走访期间,陈琳同志还为帮扶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决心,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