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对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开展督导

来源:市直事业科 作者:张新 发布时间:2020-07-29

  为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编委关于印发<甘肃省2020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期保质完成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近日,市委编办抽调工作力量,分4个组深入8县(区)和市直部门,对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通过“查、听、看”方式,重点查看是否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事业单位分类的意见》和《甘肃省省直事业单位分类目录》规定的经营类事业单位划分标准,将“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可以由市场配置资源、不承担公益服务职责”的各类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做到应纳尽纳;查看纳入改革范围的经营类事业单位,是否做到摸清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参保情况等底数,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涉改单位主管部门逐一走访,详细介绍中央、省、市关于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有关文件政策和会议精神,了解涉改单位人员、资产、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听取人员安置、资产处置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改革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从政策层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后续组织实施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次督导,进一步加快了各县区、各部门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