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多举措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工作

来源:电子政务管理科 作者:杨雯 发布时间:2020-08-31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在反映情况、交流经验、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庆阳市委编办围绕信息报送、考评、发布、保密等,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助推机构编制管理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健全机制,加强刚性约束。根据市委办《关于印发〈庆阳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制定了《庆阳市机构编制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将县(区)编办、各科(中心)纳入考核对象,对信息内容、质量要求、考核任务、积分标准、奖惩办法等进行了分解明确。要求把信息宣传工作融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鼓励全员动笔,人人都做“信息员”,养成总结提炼工作的习惯,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成果转化。

  

  二是细化流程,加强审核把关。严格上网信息对外发布管理,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各科(中心)、县(区)机构编制部门信息报送须填写《中共庆阳市委编办信息发布审批表》,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县(区)委编办负责人对信息报道的真实性、时效性、保密性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签字,切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工作规范化管理。

  

  三是注重学习,加强业务培训。为更好地提高宣传报道水平,加强信息报送质量,适应新时期信息宣传工作,利用党小组会议、职工学习会议的机会,邀请有关专业人士对信息的热点、深度,稿件撰写要素、技巧、图片摄影、后期制作、配图等进行专项培训,并通过对优秀稿件不同角度的深入讲解和剖析,引导干部职工勤学多练、细心观察、主动挖掘,进一步增强写作技能,提升信息宣传报道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