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 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人秘科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21-04-21

 

去年以来,庆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细化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一是深化认识抓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召开班子会议、全体职工会议,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巡察反馈意见和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细化安排,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二是健全机制抓整改。市委编办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巡察整改的统筹安排、组织实施、督促推进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三是细化措施抓整改。着眼于既改当前又管长远,制订《整改方案》,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科室、责任人员、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等,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成立一个由班子成员牵头的工作专班抓促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

四是履行责任抓整改。领导班子切实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先后3次召开室务会会议,研讨整改措施,调度推进整改,增强了全力以赴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要领导认真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带头整改,多次听取整改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整改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领导各负其责,指导督促分管科室紧盯问题、扫清盲区、不留死角,做到整改全覆盖,推动了巡察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五是分类施策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按照既定方案逐步整改,保证整改质量,提高整改时效。坚持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先后修订完善规章制度7项,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形成了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

六是跟踪督办抓整改。坚持将督导检查、跟踪问效作为推动整改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建立巡视整改督导机制和“任务台账销号”制度,对反馈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项目式管理,实行问题逐个“挂号”、逐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动态跟进、及时督促,有力有序推进巡察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