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中央巡视甘肃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监督检查科 作者:车勤礼 发布时间:2021-04-30

 

    市委编办严格落实《中共庆阳市委关于中央巡视专项检查甘肃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整改,整体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牵头负责整改问题按既定方案稳步推进市委编办牵头负责整改的问题中,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已全部到位,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县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已分领域印发改革工作方案,大多数县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化市场、农业4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三定”规定印发、机构设立挂牌、人员编制划转、领导干部任免、职责履行等工作已全部到位。市县两级共清理规范出“事业局”120个,已参照省直“事业局”清理规范的具体模式,提出我市清理规范方案,待省上对“事业局”清理规范的程序作出明确后即可推进机构撤销、更名、整合等工作。

二是配合整改问题基本完成市委编办配合市委组织部开展的严格落实腾退和预留编制用于考录公务员、引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要求,全市已安排公务员招录用编计划218名;安排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316名,已完成整改任务。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的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已完成县区分局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档案、实有人员核查工作,并与市生态环境局多次衔接,共同就县区生态环境机构机构设置、人员处置等事宜提出初步意见,待提交相关会议审定后即可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