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落实

来源:县区科 作者:吕世红 发布时间:2021-05-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庆阳市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以教育活动促工作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立足重点改革,深入调查研究。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对“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开展自查自评和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近期,由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采取查阅资料、问答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对8 县(区)18个乡镇(街道)机构改革、12个县(区)直部门“三定”规定执行、7个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全面掌握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议对策,供领导决策参考。

       二是立足优化协调,规范机构设置。着眼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将县(区)妇幼保健机构进行了更名,对部分学校进行了升格,为部分机构核增了领导职数,保障了工作需求。着眼乡村振兴,积极申报市、县、乡三级乡村振兴机构设立方案;着眼规范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对开发区管委会聚焦主责主业、理顺与各方的职责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一区多园等进行调研,研究制定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整合、规范等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机构规范、职能清晰、运行高效的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推动任务落实。建立完善了全市副处级以上事业单位台账,开展了编外人员专项调查,并按时上报省委编办,完成了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开展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