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人秘科 作者:范懿心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进一步发扬红色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14日至15日,庆阳市委编办组织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18人,赴华池县南梁镇、林镇乡和合水县太白镇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开展了以“传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合水县太白镇陕甘红军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军民大生产纪念馆、抗大七分校旧址、陕甘边苏维埃政府(军委)旧址和列宁小学旧址,向南梁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了以南梁为中心创建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每到一处,党员干部职工都认真听、仔细看,带着感情深刻反思,带着问题深入谈讨,通过一件件写满故事的红色物件、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桩桩感人的革命事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辉煌革命历史,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 

  

 

   

  

 

   

  

 

   

  

 

  学习中,还邀请南梁干部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徐振伟同志以《百年守初心,奋斗担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感悟初心使命》为题,围绕“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六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的优良传统,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顾和深入细致的讲解。党员干部职工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党课讲座、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更加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