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注重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县区科 作者:吕世红 发布时间:2021-06-25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庆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持续提升学习实效。紧扣“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的根本要求,严格按照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务求学习实效,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来。

二是积极开展调研宣讲。结合正在做的相关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围绕党的历史、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史,带着问题、带着课题、带着任务,深入市直单位、县乡基层、帮扶村组和南梁地区,积极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和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进一步增进基层党员群众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寻找破解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矛盾难题的有效路径,努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学习进度、学习效果和工作实际,按照市委安排要求,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严格会议程序,紧扣会议内容,积极开展工作总结与问题反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准聚焦存在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不足,主动加强整改推进,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和整改提升的实效。

四是用心用情办好实事。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服务改革、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机构编制工作理念,坚持民生领域和群众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全市“五区一中心”新发展格局、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以“敬业守职强素质、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的岗位奉献活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