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

来源:人秘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716下午,庆阳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各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培训班和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交流总结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分析现阶段重点难点问题,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 

 

  

 

 

  会上,各县(区)党委编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积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切实强化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学习上,要重点抓好编制部门干部职工这个基础;在宣传上,要突出领导干部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这两个重点;在落实上,要抓住贯彻执行这个关键。二要推动理顺党的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与所在部门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指导督促力度,积极衔接协调,配合完善归口领导和归口管理体制,促进更好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扎实推进行业体制和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四要更高效益地配置构编制资源。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多做减法,少做加法,更高效益地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五要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督查评估。提前谋划机构编制核查、机构编制管理评估等工作,以强有力的管理监督措施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六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着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