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注重从三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县区机构编制管理科 作者:吕世红 发布时间:2021-08-24

 

今年以来,庆阳市委编办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主要举措来抓,坚持学习与调研同安排、同部署,注重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扎实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学习提素质。今年,市委编办干部职工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先后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等政策法规,有效提升了全体干部理论和业务素质,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实践工作,坚持以《条例》《办法》《规定》指导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法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二是强化调研促工作4月份,由单位主要领导带队深入8县(区),采取查阅资料、问答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对8县(区)18个乡镇(街道)机构改革、12个县(区)直部门“三定”规定执行、7个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指出了存在问题和具体推进措施,并要求相关县(区)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将督查调研结果作为审核县(区)机构编制事项的主要依据,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或整改进程缓慢的县(区)暂停机构编制事项受理,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三是强化服务树形象按照建设服务型机关的要求,立足树立良好窗口形象,对标“组织口”标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市直部门(单位)及县区委编办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对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咨询政策,热情接待、认真解答,均按时限要求给予答复。同时,针对县(区)业务工作差异性的实际,区别对待,突出重点,分类指导,跟踪服务,不断提升县(区)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