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工作

来源:市直机关机构编制管理科 作者:孙强 发布时间:2021-08-25

 

近年来,市委编办着眼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需要,积极部署谋划,加大财力支持,全力推进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安排。制定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推进流程,制定工作标准,全面部署推进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工作。

 二是强化财力支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购置专业设备,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标准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档案电子化工作有力有序展开。

 三是数字化方式推进。电子档案建立过程中,逐一将纸质文件转化成电子格式文件,并建立电子索引目录,以方便工作查阅。同时,按年份划分责任人,实行“专人专管”, 实时对电子档案进行更新,始终保持档案数据的最新状态,确保电子档案的准确性和全面性。

 目前,已完成1976年以来纸质文件的电子化处理工作。机构编制电子档案的建立,必将为庆阳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