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注重加强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市直机关机构编制管理科 作者:孙强 发布时间:2021-08-25

 

近年来,市委编办持续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注重和加强自身建设,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能力逐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一是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会,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互促和心得分享,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规范约束干部守住党纪党规,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是强化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加大干部岗位交流力度,通过在不同工作平台磨砺,注重培养“全面型”干部。建立信息考核机制,制定信息撰写计划,开展优秀文稿评比,加大信息交流和考核,促进干部“学、写、练”,提高文稿撰写质量。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干部,持续开展“干部驻村帮扶”、“进社区服务”等活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三是注重考核推进任务完成。建立“周小结、月总结、季通报”工作机制,全面排查党的建设、制度落实、重点工作推进、问题整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和症结,精准施策、力补短板。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进一步落细落小工作措施,确保 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