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巩固拓展党建品牌内涵

来源:市直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科 作者:张建平 发布时间:2021-09-09

 

今年以来,庆阳市委编办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品牌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措施,总结创建经验,丰富品牌内容,采取三项措施巩固拓展“精编优政、服务发展”党建品牌内涵,不断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

一是内容上再丰富。紧扣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和全五区一中心新发展格局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中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品牌内容,以品牌作用发挥带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解决,努力破解当前严总量与满足事业需要之间的矛盾,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二是载体上再创新。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行“机关支部工作法”、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工作,积极开展敬业守职强素质、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的岗位奉献,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满溢机关为主题的读书、品书、荐书和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爱国情怀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等主题活动,创新措施抓好五星级党支部争创四抓两整治机关党建专项整治月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创建、调查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限衔接等活动,按照党组织“七个一”、在职党员“六个一”要求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进一步加强品牌展示、宣传力度,将党建品牌标识及释义悬挂于党建活动室、党员干部职工岗位示范牌等醒目位置,切实从丰富活动形式和加大宣传上为党建品牌创建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效果上再拓展。以全市创建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统筹调剂500名事业编制,专门用于市直中小学校引进公费师范生等高层次人才,畅通了教师补充渠道制定印发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三定规定,完成县区妇幼保健机构更名和职责调整,优化公立医院编制资源配置。调整理顺市县乡三级乡村振兴机构,明确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实施主体,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服务保障,做到了从机构编制业务开展上拓展党建品牌内涵,逐步形成了以机关党建、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促互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