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提早谋划帮扶村马铃薯种植产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来生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庆阳市委编办邀请市科技开发中心专家一行,到帮扶的镇原县上肖镇青寨村开展2022年科技扶持马铃薯新品种培育繁殖试点推广活动。期间,会同上肖镇主管领导、青寨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同志就产业推广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编办帮扶青寨村以来,积极发挥帮扶单位作用,争取“三区人才”项目支持,连续多年邀请市科技开发中心农技专家到青寨村开展提高土壤肥力、马铃薯育种等项目实验研究,全面搜集掌握马铃薯产业的发展现状、市场前景、技术支持及青寨村试验种植效果、规模种植的地域优势、收入收益等各方面信息,积极向有关部门对接争取项目配套投资,把马铃薯种植培育成了村上的特色产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农技开发中心负责人表示,经过两年多的脱毒马铃薯育种繁育试验,青寨村的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很适合推广发展马铃薯产业,下一步将加大科技力量投入,针对性地为意向农户无偿提供种子、农药、地膜等生产物资。同时定期举办培训班进行病虫害防治等种植技术培训,继续选派农技人员长期蹲点进行田间管理指导。村“两委”班子表态将采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牵头、发动群众参与的方式,实行规模种植、集中管理,力争把产业做大做强。乡镇分管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和县农业部门对接,全力支持青寨村500亩马铃薯种植项目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