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秘科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22-01-26

 

120日下午,庆阳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办主任李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市委编办主任李会军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对照发言和自我批评,同时其他同志对其开展了批评。

指导组指出,市委编办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客观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具体,整改措施很有针对性、实效性,其他同志的批评坦诚布公、直言不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导组对市委编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拿出方案,明确责任对象和整改措施要求,达到以整改促水平提升、促任务落实的目的。三要时做好会议情况通报,将会议召开情况、查摆问题和相关要求在适当会议场合进行通报,传导压力、靠实责任,进一步促进组织凝聚向心、职工齐心协力。四要积极做好会议总结报告,15日内向市委报告会议召开情况,并抄送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会议结束时,李会军同志就贯彻落实市委巡回导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作了表态发言。李会军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即知即改力行力改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加快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