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电子政务管理科 作者:杨雯 发布时间:2022-03-24


       2022年3月24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市委书记黄泽元批示要求,总结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市委编办主任李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晓东、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余翔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宋弘主持,各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及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峰区、环县、镇原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坚持以改革为统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重点领域和行业体制机制改革、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益提升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主任李会军同志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尹弘书记和市委黄泽元书记对去年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把牢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掌握机构编制工作内在规律;要立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拓展机构编制工作视野布局,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晓东同志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立足新起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增强系统观念、加强调查研究、提升能力素质,把实践实干实效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更高站位指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践;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以更高效率优化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要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以更高层次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要坚持瘦身健身结合,以更高效益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以更高水平强化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素质干部队伍促进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峰区委编办主任沈焯同志作交流发言


 

 环县委编办主任贾学宏同志作交流发言


 

镇原县委编办主任张永福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晓东同志从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执纪、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四个方面,对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