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以“五个全面”为抓手 全力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

来源:人秘科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22-04-18

 

近期以来,庆阳市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效率效能为重点,以推行工作标准化为目标五个全面为抓手,全力推进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

一是全面推行亮牌服务方便办事对象,制作摆放岗位桌牌按照内容简洁、表述规范标准要求,标明岗位人员单位、姓名、照片、职务、工作职责、联系电话6项信息在办公桌醒目位置摆放。统一制作个人工牌,标明姓名、职务2项信息,要求全体职工在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自觉接受办事服务对象的监督

二是全面落实首问责任修订完善首问责任制度,制订问询办事规范,明确第一个接待外来办事群众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若有2人以上在场接待,则职务高者或工作时间长者为首问责任人。同时提出:张嘴一口普通话、问题去向两清楚、开展服务有三心、对待群众四一样、办理过程五个一12345服务规范,进一步提升对外服务水平。

三是全面梳理工作职责积极借鉴政务服务事项优化精简办事流程的做法,对办机关下属单位及其内设机构的办理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将办理事项工作流程绘制成图表,在各科室装框上墙,将办理依据、申报要件、填写说明、办理流程等制作彩色折页,分发办事人员并一次性告知。

四是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梳理科室办理事项清单,逐岗位、逐环节、逐事项明确事项办理时限,按照职责权限属于科室办理的,做到规定程序按时高效办理对需会议研究审议的事项在承诺时限前3个工作日提交,需领导审定事项在承诺时限前1个工作日送达。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随来随办因客观原因无法在时限办结的,说明原因,并登记备查。

五是全面接受评价监督落实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评价要求,应用全市统一开发的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引导办事对象通过自助设备移动端、政务服务网等手段,对单位和干部职工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畅通机构编制违规行为网上举报平台,在人事秘书科加挂投诉举报信访室牌子,主动接受各级服务对象和社会群众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