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县区科 作者:苏效弘 杨雯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9日下午,庆阳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区)党委编办围绕2022年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分管副主任就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政策口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信息宣传工作做了解答说明和安排,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洁同志对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廉政建设、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编办主任李会军同志就做好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认真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总要求,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不断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创新编制管理措施,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启动之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聚力攻坚,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发展主方向,着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谋划推进各项改革,着力增强改革前瞻性、主动性、协同性。要从服务保障大局出发,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精心做好“统”,加大力度“调”,强化措施“管”,以有力有效作为彰显机构编制部门使命担当。要严守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管理程序,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积极落实编制积分制管理,着力强化机构编制督查考核,切实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树牢真抓实干作风,严守廉洁从政底线,实现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提质、效能大提速,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走深走实,助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