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全体干部职工会

来源:党支部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35,庆阳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及省、市近期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甘肃省情况反馈会议、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市属国有企业考核讲评会议、2023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评会暨2024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担当实干、作风转变上用情用心用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以快的节奏、稳的步伐、高的效率、严的作风,推动完成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精减调整人员编制规模等重点工作任务,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网络空间作用,着力构建政治清朗、语言文明、行为规范的网络空间。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汲取《通报》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的惨痛教训,深刻领悟市委领导的批示要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基层赋能。三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精准把握报告事项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进一步提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准确性、实效性和规范化水平。四要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招商、保落地、促发展”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出动、全员招商,全力推进项目落地,用招商引资成色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实效。五要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保持拔节抽穗的势头和谦虚谨慎的状态,在推进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和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