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四举措”提升领导班子“四水平”

来源:县区科 作者:李来生 发布时间:2024-03-19

       近年来,市委编办始终把班子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真抓实干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运行机制,优化增强整体功能,有效提升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水平。牢牢把握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定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采取领学辅导、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及时传达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实抓细学习教育,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武装和工作实效,全面增强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谋划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工作体现政治担当、检验工作体现政治标准。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决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规范管理工作,室务会、职工会上多次对调查研究工作进行安排。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县区、乡镇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认真剖析近年来机构编制工作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形成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其中1篇高质量报告被《甘肃机构与编制》登载。坚持机构编制事项凡受理先调研,在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反复论证评估的基础上,科学合理提出机构编制调整意见建议,为编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坚持依法依规行政,围绕作风建设,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先后修订完善了《室务会议议事规则》《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制度,明确在重大问题上发扬党内民主的程序和途径,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三重一大事项均提交班子会议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并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充分调动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培养提升班子成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

       四是加强团结协作,提升执行水平。全面落实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大力推行台账管理和工作专班制度,各分管领导及时跟进督办,实行清单管理、挂账销号。对难点任务和棘手问题,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和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的工作制度,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及时互通有无,凝聚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通过在工作中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实行全办一盘棋,班子成员之间加深友谊,增进团结,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协调统一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