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六个勤”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庆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8

庆阳市编办把自身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采取“六个勤”的措施,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提效能,着力以机关建设的水平提升促各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

勤于学习提素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党性锻炼日等主题活动、精准扶贫有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政治理论、业务政策、公文写作和市情县情等知识的学习,通过经常抓、抓经常的制度约束,着力提升编制干部的综合业务、服务保障和文字写作能力。一年来,人均记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全办撰写心得体会、研讨交流和理论调研文章50多篇。

勤于分析重研判。把专项统计分析与年度统计分析相结合,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定期对各部门单位职数、编制、岗位结构和人员动态变化情况进行分析,变事后征询为提前研判,积极为管理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赢得工作主动。

勤于查摆立整改。树立“问题导向”意识,对干部职工表现出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对工作中的一些难点、疑点问题,准确“把脉问诊”,找症结、寻病根,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勤于督查抓落实。实行日登载、周小结、月汇总、季通报工作机制,随时对照年度计划查缺补漏,实时对照任务督促检查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抓落实、干到位。

勤于总结善提高。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好思路、好点子、好做法、好举措及时梳理归纳,以《机构编制工作简报》形式提炼总结,在交流学习中推广宣传,提升整体工作成效。一年来,通过总结提炼编发各类信息400多篇。

勤于约束树形象。坚持从严治办要求,采取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建立约谈机制传导压力等措施,引导干部职工把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作为必然动作,自觉“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树立了编制干部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