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编办部署启动“基础建设年”活动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周国栋 发布时间:2017-04-28

 

根据市编办安排,近日,西峰区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部署开展“基础建设年”活动,会上讨论制定了庆阳市西峰区编委办《关于开展“基础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规范管理,促使全区机构编制管理上水平、上台阶。

一、健全制度,实现管理规范化。进一步健全编办政务、业务、事务和纪律等方面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律可依、规范运行,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二、严格流程,实现审批标准化。严守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落实进人申请报告和机构编制申报受理制度,细化和规范编委会议程序,建立健全受理事项办理登记制度,坚持在总量红线和规矩底线内按程序审核研究和呈报机构编制事宜,形成标准顺畅的机构编制受理申报机制。

三、完善资料,实现档案信息化。收集资料,建立信息化的档案管理模式,形成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双重管理方式,完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史料依据。

四、明确分工,实现工作责任化。根据市、区目标管理责任书,结合实际工作,制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分部门明责任、交任务、压担子、定AB岗、限时间,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结果,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率。

五、加强调研,实现学习常态化。针对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性强的特点和面临的新形势,加强教育、卫生、城市综合执法等行业调研力度,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利用党员学习日,通过互联网、书籍、专题报刊等渠道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拓宽视野,增进交流,熟悉业务,提升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