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编办“四措并举”抓好理论研究工作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西峰区编办坚持“调研立办”指导方针,把调研工作置于各项工作之前,把调查研究能力、实践经验总结能力和写作自觉意识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常抓不懈。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抓调研,班子成员每年结合分管工作,选取当年重点工作任务确定调研课题,带领分管股室人员一起抓调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会,专题听取年度调研课题汇报,并进行点评。

二是行动上强化自觉。通过激发内部动力,引导干部队伍养成自觉。印发了《区编委办干部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并将稿件撰写任务进行量化分解,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和平时考核体系,与个人的评先评优挂钩,对理论研究突出的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三是能力上注重培养。通过专题培训“学”,工作实践“练”,通过交流互动“评”。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调研工作交流,各人逐个汇报调研成果,与会人员进行点评。每半年组织一次专题汇报会,编办班子成员集体听汇报,集体点评。通过交流点评,促进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四是选题上严格把关。以交流和推广先进典型经验为目标,对工作进行剖析,从中发掘内涵,从事实中找出规律,从经验中提炼启示,不断探索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措施。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