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四抓措施”加强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政务科 发布时间:2017-12-08

 

今年来,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四抓”,力推“四化”,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一是抓学习,实现教育专题化。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按计划组织开展5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研讨,将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实行“一把手”讲专题党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撸起袖子加油干,干事创业当先锋”、“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展开,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活力,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双合格、双过硬”。

二是抓机制,推行制度规范化。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和强化“一把手”履行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 要求,指导分管科室党建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与普通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查摆问题、接受教育,努力打造“共同遵守、共同学习、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机构编制工作机制。

三是抓典型,打造品牌示范化。结合单位实际,抓示范、抓引领,宣传身边先进党务工作者,开展“编办榜样”、“文明科室”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好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表彰在落实“三会一课”、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形成“学有标杆、做有榜样”的机构编制工作氛围。

四是抓效能,推进工作高效化。着力破解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把机关党建与全面深化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放管服”等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树立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的意识;把机关党建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机关党建与权责清单、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盖章类材料等具体业务结合起来,严谨工作态度和标准,提升机关效能。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