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编办积极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来源:镇原县编办 作者:张金鹏 发布时间:2018-09-11

  今年以来,镇原县编办高度重视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不断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作风建设年”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活动的开展,科学制定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打造“三个一”党建工作品牌,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把工作落到实处。镇原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制定下发了《镇原县编办党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党员积分制管理评分参考标准。建立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台账”,客观、科学、公正进行考核评议。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建立和推行党员承诺践诺和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等活动。全办上下营造了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又轻松活泼的工作氛围,党组织凝聚力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突出特色,创新管理,促进党员积分制管理活动深入开展。积分内容和评分标准经过支委会的反复讨论研究,内容设置涵盖编办自身建设要求,突出重点业务工作,体现服务对象期盼,明确目标要求,量化积分标准,方便党员对照执行,使党员积分管理得到了全体党员的认可和支持。年底将积分情况作为党员年终民主评议和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实现了对党员的综合评价考核,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创先争优的意识,促进了党员积分制管理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围绕一个主题,即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为主题,在作风纪律、行为规范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每位党员配带党徽,摆放“我是共产党员”桌牌,亮出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打造一个品牌,即积极打造“标准化党支部”品牌,坚持“每周一课”,借助陇原先锋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和 “镇原党建”微信公众号,鼓励主动学习,向干部职工渗透日常学习、长期学习的理念。落实一套制度,即《镇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制度汇编》制度,严格遵守执行,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的管理机制。全办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树立了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切实提高了工作效能,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扎实开展。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