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编办“三措并举”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王浩 发布时间:2018-09-26

今年以来,庆城县编办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来开展,立足党员干部转作风、强素质、促改革的目标任务,通过强基础、抓氛围、促规范,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明确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干部请销假、信息报送等10余项工作制度,制订 “主题党日”、“固定党日”活动安排计划,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通过明确学习主题、规定学习时间、指定学习责任人,有效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

二是抓好氛围营造,党建宣传上墙。按照阵地建设的总体思路,从经费、场所、载体等方面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制作标准化门牌、悬挂党旗、党建宣传上墙、制度上墙等方式,为党员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保障和推动党内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切实做到工作痕迹规范,任务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有力,有效推进党建宣传工作提档升级。

三是坚持标准建设,提升人员能力。针对部分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和政治素质上存在的短板,以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的方式,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着重从党的最新政治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机构编制管理、行政审批、公文写作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上明白、纪律上清醒、工作中可靠,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