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编办推行“党建+”工作模式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孙浩源 发布时间:2018-09-29

  

西峰区编办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使机关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党建+自身建设,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通过科级干部带头、支部抓实、“陇原先锋”网络平台学习等多种方式,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抓在经常,形成常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树立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创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党建+重点工作,促各项改革落地生根。通过发挥党支部作用,凝聚全办党员干部之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重大改革向纵深推进。始终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通过支部引领,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抓实控编减编工作任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带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效。

党建+监管,提升控编成效。坚持“电子管理台账+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并行的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审批管理、实名制系统运行管理、工资审批监督管理三方协同、监督制约机制,实现了电子台账、工资审批台账与实名制系统有效对接,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监督管理质量和效率,巩固了控编减编成效。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