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正宁县编办李玮 作者:李玮 发布时间:2019-11-2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正宁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工作实际,以“四学四坚持”扎实开展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开局好、起步早。

  一是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为夯实工作基础、规范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正宁县委编办下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把学习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阅读原文、带头抄写笔记、带头谈心得体会,掌握内涵、把握实质,用实际行动争当学习的表率,用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坚持学懂弄通领会学。在“学”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信念更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中”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

  三是坚持丰富载体网络学。充分发挥“手机课堂”“微课堂”“微平台”的作用,拓展学习阵地,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专家解读、交流心得、观看系列影视教育专题片等方式,让党课学习跨越时空界限,调动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的积极性,将专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四是坚持立足岗位对照学。立足编制部门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重新审视、分析、研究我县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谋划工作安排、完善工作举措,为深化党和政府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需求提供思想动力、理论支撑和根本遵循。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