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机关科 发布时间:2020-03-31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扎紧制度“笼子”,拧紧责任“螺丝”,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是搞好专题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主要领导专题听取了上一年度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全面总结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出台制度文件。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拟定了《2020年市委编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工作要点》《责任清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并纪检组审定后印发。根据责任清单制定办副主任、科室负责人等不同主体的“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精细化管理。

  三是强化管用举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双汇报”制度,明确要求各科室在月度工作例会上,既汇报业务工作,也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由分管领导进行“双点评”。严格落实廉政谈心谈话制度,明确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之间每年至少开展2次谈心谈话。常态化做好廉政提醒工作,重点做好每月廉政提醒和重要节点廉政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增强干部纪律意识。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