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机关科 发布时间:2020-03-31

  

  市委编办主动适应归口管理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注重活化学习形式,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制度,运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采取“日学一小时、周周有笔记,每季有研讨”的督学方式,锤炼干部政治品格。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

  二是突出能力建设。把精通业务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基本功,办好编办“大讲堂”,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培养干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开展传帮带活动,领导干部与一般工作人员一对一结对,通过一对一指导、经验交流分享等方式积极开展“传帮带”大练兵活动,实现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大提升”。坚持实践练兵,在专项改革等重点工作中临时组队、合力攻坚,加大干部内部轮岗,多途径多岗位锻炼干部,使干部全方位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业务,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突出效能建设。着力挖掘和培育机关干部的集体意识、团结意识、协作意识,营造人人争先进、个个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开展横比找差距,纵比看变化活动,对标先进,科学制定阶段性赶超目标,明确赶超措施,强力攻坚落实。积极开展系统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抓好精准扶贫、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等联系基层活动,开展支部联建、党员结对帮扶,确保帮扶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展示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四是突出作风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思维,将党建工作与当前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对上级重要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等实行目标化、台帐化管理,严格工作责任,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推行限时办结,强化督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明确各类公文的办理时限和责任人,真正做到工作有部署、有督查、有回应,形成工作闭环,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突出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报典型案例等活动,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开展廉政风险点防控,各科重新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等制度,梳理办理事项的业务流程,明确办事时限,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分享到: 更多